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初選案」|法官:料郭家麒續危害國安 不准保釋

法官在庭上直指不能相信郭家麒(左)不會危害國家安全。(點新聞資料圖片)

47名攬炒分子涉去年參與「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1人獲准保釋後遭律政司覆核決定,其中7人終獲高等法院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批准保釋,杜官今(9日)早於高等法院公布判詞,指張可森主張「攬炒」,意志堅定;加上保釋條件亦未足以令法庭相信郭家麒不會再危害國家安全,故撤銷2人保釋。

杜官認為考慮過控方陳詞後,提到張可森起草「抗爭派立場聲明書」,多次重申「攬炒」,可見其主張「攬炒」,意志堅定,故不具備充份理由相信其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遂批准律政司覆核申請,撤銷其保釋。

杜官最後指雖然郭家麒服務社區經年,亦接受並尊重其立法會工作貢獻社會,但因控方陳詞指其於「初選」論壇中表明將用盡全力達成「初選」目的並勝選,又聯署去信美國國會要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請求美國政府制裁,其強大政治聯繫和過去長期活躍於社運,總裁判官蘇惠德提出的保釋條件都不足以構成充份理由相信其不會危害國家安全,故亦撤銷其保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初選案」|法官:料郭家麒續危害國安 不准保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