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瑞士寶盛:上海取代香港成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瑞士寶盛指出,上海取代香港成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新華社資料圖片)

瑞士寶盛8日發表《2021年全球財富和高端生活報告》。報告顯示,上海取代香港成為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其次是東京,而香港排名下跌兩位至第三。

報告指出,美洲是今年高端生活成本最低的地區,主要是由於美元和加元兌全球其它主要貨幣的匯率下跌,以及拉丁美洲貨幣大幅貶值,墨西哥城和溫哥華屬於價格最合理的城市之列,分別排名第二十三和第二十四,美洲只有紐約一個城市仍然排在前10。南非首都約翰內斯堡成為25個城市奢侈品價格最實惠的城市,主要由於南非蘭特大幅貶值。住宅價格方面,摩納哥是最昂貴的地方,其次是香港,第三是倫敦。

瑞士寶盛亞太區研究部主管Mark Matthews於線上傳媒會議中表示,去年上海的商務艙機票價格上漲82%,高端酒店價格亦上升15%,此類因素共同推動上海登上全球高端生活最昂貴城市榜首。他續稱,隨着中國高端市場不斷發展,相信將會有更多中國城市進入榜單。

《2021年全球財富和高端生活報告》涵蓋全球25個主要城市,透過追蹤一籃子20種高端商品和服務的價格,制定高端生活指數,評估這些城市高端生活的成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瑞士寶盛:上海取代香港成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