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理大暴亂 64人被控暴動分3案提堂

64人參與理工大學暴亂被控暴動罪,圖為當日大批記者在現場採訪暴亂過程。(點新聞資料圖片)

前年11月18日理大圍城期間,校園被警方圍封,有人發起「圍魏救趙」欲營救校園內示威者,多人被控暴動。當中64人分成3宗案件,今日(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首宗案件共25人涉於油麻地暴動,法官杜大衞批准將25名被告分成3組,於2023年1月至10月期間進行為期25至30日的審訊,全部轉往區域法院審理。

第一組共6名被告,同意案發現場曾出現暴動,將於2023年4月3日進行為期25日審訊,同年1月17日為審前覆核。

第二組共12名被告,將爭議現場是否有暴動,則訂於2023年10月24日進行25日審訊,同年8月31日進行審前覆核。

第三組共7名被告除暴動罪外,另有其他控罪,亦對現場是否有暴動有爭議,審訊日期訂於2023年1月3日,為期30日,2022年12月1日進行審前覆核。

控罪指,眾被告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理大暴亂 64人被控暴動分3案提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