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關檢獲阿布泰40萬元貨品 涉違例董事被拘捕

(網絡資料圖片)

海關昨日(8日)到連鎖雜貨店「阿布泰國生活百貨」25間門市和荃灣貨倉,檢獲約值40萬元貨品,包括清潔劑、洗潔精及去污清毒產品。海關指「阿布泰」多款產品涉嫌未有按法例要求在包裝展示中英文雙語警告字句的標籤。行動中,出動約100名海關人員,拘捕一名33歲男董事,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海關今日(9日)上午11時30分,於北角總部大堂內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

海關指「阿布泰」有14款產品,包裝上均沒有就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處置標示雙語警告或警誡字句,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規例》。海關指根據舉報採取行動,到商舖的6間分店試購14款產品,發現當中12款只展示泰文的警告字句,其餘兩款只有泰文和英文字句,未有中文版本,或會有安全問題,海關會就產品進行安全測試。

海關又指,管有違規產品作出售用途已經違法,又有理由相信倉庫的貨品並非等待貼標籤,同樣屬於違規,因此將倉庫貨物檢走。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消費品要同時展示中英文安全警告字句,違例者首次定罪可被罰款10萬元和監禁1年,其後各次可罰款50萬元和監禁2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關檢獲阿布泰40萬元貨品 涉違例董事被拘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