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辦國安徵文比賽 增強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

評審委員簽署確認優秀得獎作品。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共同主辦的「國家安全與我」中文徵文比賽8日圓滿結束。經評審後,40篇作品分別獲得高中組及初中組的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異獎。頒獎儀式將於2021年4月15日在澳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儀式上進行。

日前,在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主持下,包括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澳門筆會會長李觀鼎、澳門大學法學院教授趙國強、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院長方泉(趙國強代行)、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岑耀昌、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鄔將、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曾翔等評委召開評審會議,對入圍作品又進行了第二輪評審和討論,選出優秀得獎作品。

展現澳門青少年國家安全意識

各評委一致指出,是次活動很有意義,近5000名澳門初、高中學生踴躍參賽,就「國家安全與我」這一主題進行深入思考和認真寫作,結合他們自己的學習和成長環境、並與他們的理想和追求緊密聯繫在一起,尤其顯得真實、具體和生動,充分展現了澳門青少年強烈的國家安全意識,愛國愛澳的情懷也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和深度,可謂一次富有成效的自我教育過程。

(點新聞記者車玲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辦國安徵文比賽 增強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