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克勤斥邊境建殯儀城失誤荒謬

政府計劃在沙嶺墳場興建骨灰安置所、火葬場及有關設施,土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於2017年12月起分階段展開,有關規劃引起各界強烈質疑與反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今日(9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認同本港有殯葬設施的需求,但政府正在落馬洲河套區發展創科,質疑是否有需要將一個大型殯葬設施,放在位處邊境的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中心,批評是一個規劃上的失誤和荒謬,促請當局應該調整思維。

陳克勤稱,新界北區正進行發展規劃,未來可能有幾十萬人口居住,要考慮當區與殯葬發展是否相配合。

陳克勤指出,沙嶺本身已有殯葬設施,他要求將計劃涉及的數量作適當調整,或挑選另一個選址,至於已開展平整工程的土地,可以改作物流和創科產業。他說,即使當局將沙嶺的計劃規模縮小,也不會影響全港骨灰龕供應,希望當局可重新檢視計劃,否則民建聯在處理立法會撥款申請時會有很大保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克勤斥邊境建殯儀城失誤荒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