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德重症患者連日激增 專家籲「硬封城」

據中新社報道,4月以來,德國境內新冠重症患者人數已連日激增,到當地時間8日已接近4500人。多名權威專家發出緊急呼籲,敦促當局盡快採取行動,實施更為嚴厲的「硬封城」,以避免醫療體系崩潰。

德國重症監護與急救醫學跨學科協會(DIVI)當天與德國疾控機構合作公布的疫情報告顯示,德國重症患者數已從本月1日的3729人升至4474人。該協會ICU統計系統負責人克里斯蒂安·卡拉揚尼季斯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向該國決策者喊話稱,德國波恩、不來梅和科隆等大城市的醫院幾乎已經沒有更多床位用於收治病人,無論是心臟病、交通事故,還是新冠患者。他強調,當病人病情嚴重不穩定時,不可能任意將其轉移至有空餘床位的城市。

德國病毒學家、柏林夏里特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滕轉發了這則推文,並表示「這是一通急救呼救的電話」。德國重症監護與急救醫學跨學科協會前主席烏韋·延森當天亦警告稱,若任由疫情照此趨勢發展,則該國重症患者數很快就將突破5000人。

該協會此前已多次呼籲,德國應採取更為嚴厲的「硬封城」措施,以遏制當前快速發展的第三波疫情。

德國疾控機構當天公布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20407人、306人。據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截至當地時間8日17時30分,德國累計確診2943442人、治癒2631020人、死亡78449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德重症患者連日激增 專家籲「硬封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