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子超:疫苗接種率偏低 應加強變種病毒輸入源頭控制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疫苗接種計劃實施至今,已累計近53萬市民打疫苗。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9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目前接種率是7.5%,屬於偏低,反應不算理想,或與市民擔憂疫苗產生副作用有關。

梁子超指,本港推展疫苗接種計劃時,當局應給予正面訊息,但最終只指每宗疫苗接種不良事件,不排除與疫苗有關,令市民虛驚。他認為政府應收集其他國家資料以及分析香港個案,專家委員會給予公眾清晰訊息,包括本港是否低發病率,以及疫苗是否引起冠心病或中風等。

本港近期出現多宗菲律賓及印度的變種病毒輸入個案,梁子超說,不可以對變種病毒的輸入風險掉以輕心,一定要加強源頭控制。他指,即使入境人士需要檢疫21天,但在機場、酒店及接送車輛仍可能接觸本地人,加上不排除部分人潛伏期超過21日以及部分出現假陰性問題,一旦有本地人受傳染,會迅速滲入社區,但本港難以如內地全面封鎖及排查,未必能有效控制疫情。

此外,歐洲藥品管理局及世衞確認阿斯利康疫苗與血栓可能有關,梁子超說,若另外兩款疫苗供應不受影響,不需要阿斯利康疫苗,形容既然有其他選擇,為何要冒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子超:疫苗接種率偏低 應加強變種病毒輸入源頭控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