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華融擬出售部分資產增盈利能力

華融延遲公布業績是因為上報了財務重組、重新資本化等重大改革方案。(網絡圖片)

根據外媒消息稱,內地不良資產管理公司中國華融已向監管部門提交包括出售非核心資產和缺乏盈利子公司等方案,以改善盈利能力,當局初步反應正面,但未批准實行。消息人士強調財務狀況過去一年已改善,華融要確認一些子公司的價值,敲定哪些最終可出售,亦是延遲公布業績的原因之一。

據悉,華融今年4月1日停牌,該公司表示,由於相關交易尚待確定,公司審計師需要更多資料和時間,以完成有關2020年度業績的審核程序,延遲刊發年度業績。此後財新報道稱,華融延遲公布業績是因為公司上報了財務重組、重新資本化等重大改革方案。

由於不良資產處置業務的長周期特性及前任董事長賴小民廣受關注的腐敗案件,市場對華融的財務狀況已有顧慮,業績延遲發布加劇市場擔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融擬出售部分資產增盈利能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