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今成立 梁振英任主席

大灣區信息科技協會今日成立。(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為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提出的發展藍圖,粵港澳三地聯手於香港成立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協會於今日(8日)舉行成立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董事局主席。為推動落實跨境數據及數字人民幣在大灣區的發展,協會率先成立「大數據」及「金融科技」專家小組,開展探討粵港澳大灣區跨境數據及數字人民幣的政策、研發應用和國際合作。

大灣區信息科技協會今日成立,梁振英擔任協會董事局主席。(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協會董事局主席梁振英表示,粵港澳跨境數據的互聯互通,將決定大灣區內各城市的融合發展,希望通過三地官商產學研的討論和合作,做好促進工作。

成立儀式上,梁振英向協會榮譽主席何厚鏵、顧問及專家委員會主任頒授委聘書。顧問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港大榮譽教授陳清泉,中銀香港前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以及沈向洋院士等。梁振英委聘港府前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為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專家委員會主任,委聘鄭小康為金融科技專家小組組長,委聘車品覺為大數據「跨境數據」專家小組組長。

梁振英委聘陳清泉院士為協會顧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委聘沈向洋院士為協會顧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委聘岳毅為協會顧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委聘鄭小康為金融科技專家小組組長。(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委聘車品覺為大數據「跨境數據」專家小組組長。(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今成立 梁振英任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