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交通警沙田開槍截停危駕司機 警方:做法合情合法合理

圖為警方在現場搜證。(點新聞記者攝)

今日(8日)沙田發生警車追截可疑私家車期間,警員向司機開槍截停車輛的事件。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吳德南下午在見記者時表示,涉案私家車司機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很大危險,認為當時警員開槍是合情合法合理。

吳德南表示,事發在早上近10時,警方在吐露港公路馬料水段往沙田方向,透過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發現一輛私家車的行車證已過期,警員以揚聲器要求私家車停低,但私家車加速離開,警方展開追截。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吳德南表示,警員開槍合情合法合理。(點新聞記者攝)

吳德南說,私家車在路上左穿右插,至少衝4次紅燈,在大涌橋路乙明邨對開,私家車因為紅燈停下,警員上前想拉開車門,但私家車撞向中線一輛私家車並離開。當警方追至沙田路時,私家車司機見前面塞車,於是反方向逆線行車,駛至威爾斯醫院對開。當時私家車撞向兩邊車輛,「攝車隙」向前行,見到前面有一輛巴士,警員上前截停並擎槍戒備,私家車倒後,再撞及一輛警車和巴士車尾。警員為防止私家車司機再瘋狂駕駛,向司機開了一槍,擊中司機的右邊肩膞。

他說,當時私家車上除了男司機,後座有一名女乘客及一名2歲女童,警方在車上亦檢獲老虎鉗等。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 狂亂駕駛、行車證過期、未有有效駕駛執照及無第三者保險。他與車上女乘客亦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交通警沙田開槍截停危駕司機 警方:做法合情合法合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