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栢良:當局需盡快調查屯門源頭不明個案 減社區爆發風險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有3名住在屯門區的市民先後確診,均屬源頭不明個案,當中2人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8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一定要小心處理屯門區出現源頭不明個案的情況,特區政府需盡快調查,以減低社區爆發風險。

何栢良認為,雖然本港每日新增確診數字,已經有一個多星期呈單位數,間中亦有本地「零確診」,但社區內的病毒傳播一日未中斷,都有機會突然出現超級群組爆發。

何栢良指,要調查清楚屯門區是否正在醞釀社區爆發,甚至已經爆發,需要更聚焦及快速深入追查個案,包括進行病毒基因排序,了解患者是否與早前個案有關,亦要追蹤患者過去兩三個星期的所有行蹤,逐一分析他們接觸過的人,才有機會破解區內哪裏有傳播鏈。

本港昨日(7日)新增2宗本地個案,均屬感染源頭不明,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另一宗居於屯門山景邨景富樓高座。本港今日再新增一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70歲女病人,同樣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她沒有病徵,本月6日因其他健康原因入住屯門醫院,透過入院篩查確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栢良:當局需盡快調查屯門源頭不明個案 減社區爆發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