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譚耀宗:區議會是否改組 料留待換屆前研究

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新選制規定,區議員不再納入選舉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近日接受中新社專訪時表示,為了令基本法原意得到落實,區議會不應參與太多的政治工作。新選委會中剔除了117個區議員的選委名額。他亦透露,因此次完善選舉制度並沒有決定區議會今後的組成是否改變等,預計有關問題會在區議會換屆前作出研究。

譚耀宗指出,新組成的選委會不僅要負責選舉行政長官,亦要負責選舉40名立法會議員,責任重大。選委會可以代表香港社會的方方面面,是整個社會的縮影。希望由選委會選出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能夠從香港的整體利益出發,維護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譚耀宗又表示,在新選舉制度下,參政者仍然可以對特區政府的施政提出不同的意見和建議,但出發點不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勾結外國勢力、搞顛覆、搞破壞、搞「港獨」更是不能接受,必須要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他強調,完善選舉制度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的,出發點是為了香港好,「所以不管人家怎麼攻擊我們,我們都要頂得住,我們都不怕,因為我們都是為了香港利益,為了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譚耀宗:區議會是否改組 料留待換屆前研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