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2367服務平台上線 為港澳台人士提供粵語英語服務

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台今日起正式上線運行。(網頁截圖)

點新聞記者今日(8日)從國家移民管理局獲悉,為進一步便利中外人員獲取移民管理信息、享受便捷政務服務,國家移民管理機構12367服務平台和國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門戶網站自即日起正式上線運行。

據介紹,12367服務平台是中國移民管理面向全國、輻射全球的一體化「客服中心」。平台針對當前移民管理服務諮詢電話各地號碼不統一、不好記,撥打長佔線等不便利問題,運用互聯網雲部署和人工智能技術,全面連接全國邊檢機關和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現有諮詢投訴熱線座席,一號接入、分類受理中外人員提出的移民管理相關政策諮詢、意見建議等服務訴求,提供中英雙語、7x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

對於12367服務平台的服務流程,點新聞記者了解到,平台系統將面向來電人統一提供語言和業務兩層語音導航選項,根據來電人實際需求和地理位置,智能流轉辦理來電事項。境內撥打12367,系統將向來電人提供中、英兩個語言選項。選擇中文的來電,系統將向來電人提供「口岸通關和邊境通行」「出入境證件」和「意見建議」3個業務選項。境外撥打12367,系統將統一轉至國家移民管理局移民事務服務中心話務坐席接聽處理,並提供中文普通話、粵語以及英語3個語言選項,便利海外公民、港澳台地區人員以及外籍人士撥打。

此外,英文版門戶網站將與當前中文版門戶網站互為補充,網站設有信息發布、辦事服務、諮詢交流、移民服務等主題版塊,發布中國移民管理權威信息,為來華在華外籍人士和相關市場主體提供清單式信息指引、友好型網上服務和即時性互動交流。

(點新聞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2367服務平台上線 為港澳台人士提供粵語英語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