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研究協會:市民對香港經濟前景逐漸恢復信心

為了解香港市民的個人經濟狀況以及對香港經濟環境的看法,香港研究協會於3月24日至4月6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76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顯示,香港市民對香港經濟前景悲觀情緒降溫,對於未來半年樓價,市民逐步恢復信心。

根據調查,市民對香港經濟前景悲觀情緒改善。對於香港未來半年的經濟展望,其淨值(「樂觀」減「悲觀」)為負四成一,較上次調查(2020年10月)上升兩成二。對於未來半年的樓價走勢,許多市民抱持逐漸樂觀態度,其中預計會「保持穩定」和「上升」的受訪者比例分別佔兩成八(+8%)及兩成六(+11%),兩者比例同創2019年9月以來新高。

同時,調查還反映了市民的生活水平和家庭財政雖稍有改善,但情況仍未如理想。根據調查,當要求市民比較半年前及目前的生活水平和家庭財政時,雖然兩者的淨值(「變好」減「變差」)同樣上升6%,惟兩者仍屬負值,分別為負三成六及負三成九。

香港研究協會促請政府,盡快落實《財政預算案》推出的個人和企業支援措施,協助市民面對眼前的經濟困難,令本港早日走出疫情陰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研究協會:市民對香港經濟前景逐漸恢復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