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登收緊槍械管制 冀打擊「幽靈槍」

美國總統拜登據傳將宣布一系列收緊槍械管制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美國白宮官員表示,總統拜登當地時間4月8日宣布一系列措施,收緊槍械管制,並將提名美國酒精、煙草、槍支和爆炸物管理局(ATF)局長。

據悉,拜登預計會指示司法部發布有關遏制使用自行組裝的「幽靈槍」(ghost guns)提案,亦會把槍械穩定支架納入管制,相信往後需要註冊。「幽靈槍」是一種自製槍支,通常是從網上購買零件自行組裝而成,沒有可供追溯的序列號碼;槍械穩定支架則能幫助提高武器的準確性及控制後坐力,可有效將手槍變成短管步槍,此款步槍現時有別於類似尺寸的步槍需要受到規管。3月22日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Boulder)造成10人死亡的槍擊案,槍手亦是使用了穩定支架。

同時,拜登預料將提名奇普曼(David Chipman)擔任ATF局長,奇普曼曾在ATF工作25年,目前是美國前眾議員吉福德(Gabrielle Giffords)屬下槍管組織的高級政策顧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登收緊槍械管制 冀打擊「幽靈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