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郵政推小食郵票 雞蛋仔套摺懷舊味濃

香港郵政推出的懷舊小食郵品。(香港郵政)

香港環球美食薈萃,地道小食更深受港人喜愛。香港郵政將以「香港懷舊小食」為題,於4月22日(星期四)發行一套6枚郵票及郵票小型張,展示形形色色的風味小食。

是次發行的特別郵票分別繪有6款經典的地道小食:金黃「彈牙」、香濃惹味的魚蛋;甘香鬆脆、甜酥可口的糖蔥餅;滋味無窮、微帶焦香的煎釀三寶;冰熱交替、口感獨特的菠蘿油;汁鮮味濃、色香俱全的滷水串,以及香甜鬆脆、老少咸宜的花生糖。

郵票小型張則展示另外5款懷舊小食,有伴以豉油、甜醬、麻醬、辣醬和芝麻的香滑腸粉;豆香濃郁、滑嫩如絲的豆腐花;香脆軟糯、甜而不膩的麥芽糖夾餅;紅豆綿密、質感「煙韌」的砵仔糕,以及外脆內軟、蛋香四溢的雞蛋仔。

香港郵政指,郵票及郵票小型張採用了壓印技術印刷,使各款本地小食更具立體感,宛在目前,尤如一場視覺盛宴。

是次發行的郵品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以雞蛋仔為造型的套摺。其外型獨特,充滿心思和創意,設計加上傳統啡色紙袋的元素,增添了懷舊復古的氣息。

各郵政局將由4月22日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首日封、郵票、郵票小型張、小版張、套摺、珍藏卡及已蓋銷首日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郵政推小食郵票 雞蛋仔套摺懷舊味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