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正研究不同方案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今日(8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並回答關於疫苗接種的問題。林鄭月娥表示,正在研究不同鼓勵方案。例如,正籌備將「回港易」的計劃擴大至廣東省以外的地方等措施,鼓勵市民積極接種疫苗。

議員田北辰指現時疫苗接種進度不理想,提問如何鼓勵市民接種。林鄭月娥表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已展開超過1個月,截至昨晚已突破5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接種率是7.5%。林鄭月娥指香港已有接種疫苗的場地和人手配套,認為市民反應不算理想,政府已提出個別行業從業員接種疫苗後,可以豁免定期檢測要求,但這些具體誘因至今未能發揮效能。

林鄭月娥又表示,正在研究不同鼓勵方案。例如,正籌備將「回港易」的計劃擴大至廣東省以外的地方,她亦有向中央和廣東省領導反映意見,探討如何有序讓兩地人民免檢疫往來。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爭取外地認可本港接種的新冠疫苗,但相關工作有國際角度考慮,世界衞生組織已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搞疫苗政治化和民族主義,她相信世衞將會認可國產疫苗,將有利港府在海外爭取認可疫苗的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正研究不同方案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