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將依法規管操縱及破壞選舉行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10時半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林鄭月娥在答問會表示,會修例更改立法會選舉日期,並依法規管縱及破壞選舉行為。

林鄭月娥表示,選舉改制是繼國安法後,另一由國家層面解決本本港問題的舉措,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她又感謝立法會絕大多數成員支持,指他們最有資格就立法會及區議會前所未有的亂象。她說,由於選舉制度出現漏洞,過去令立法會和區議會出現極大亂象,成為反中央、反政府,甚至勾結外國勢力的平台。直至昨晚,她和各司局長已進行了五場政府內部宣講會,68場面向社會的解說會,派超過十萬本小冊子。政府計劃在下周三於立法會的加開會議上為完善選舉制度法案進行首讀,涉及《立法會選舉條例》、《區議會選舉條例》等五條主題法例。

工聯會黃國健問及如何培訓人才,令更多愛國者參與特區管治。林鄭月娥表示,修改選舉制度的目的就是為了切實提升治理效能,即使有了好的制度,要提升治理效能亦要有人才,而政府作為治理第一責任人,要有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將依法規管操縱及破壞選舉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