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慘敗 韓政局或巨變

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面臨國內一系列危機。(中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首爾和釜山市長補選結果於當地時間8日上午揭曉,該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在兩地市長補選中均取得壓倒性勝利,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遭遇慘敗。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8日發布消息,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領導再補選開票工作於當天清晨3時左右結束。在首爾市長選舉中,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吳世勛以57.5%的得票率力壓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朴映宣(39.18%),贏得選舉。吳世勛在首爾25個區的得票率均領先於對手,該市政治格局時隔3年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釜山市長補選中,國民力量黨候選人朴亨埈以62.97%的得票率擊敗共同民主黨候選人金榮春(34.42%)。除釜山市的全羅南道4個選區外,在野黨在其他19個選區取得壓倒性勝利。

吳世勛和朴亨埈將從4月8日起正式履職。吳世勛在勝選後表示,將盡快有效解決堆積如山的問題,幫助承受苦痛的市民。朴亨埈則表示,將以優質的市政工作回報在困難中給予支持的市民。

此次首爾和釜山市長選舉可被視作韓國2022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也是共同民主黨時隔5年在全國範圍選舉中慘敗,韓媒預測今後政局可能發生巨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慘敗 韓政局或巨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