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防疫情蔓延 大阪將巡視4萬間食肆

日本大阪市近日開始實施針對新冠疫情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大阪市近日開始實施針對新冠疫情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大阪府和大阪市政府也開始對當地的餐飲店進行巡視,查看是否按照要求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在到5月5日為止的重點措施實施期間,大約4萬家被貼上「防止傳染宣言標籤」的店舖都在巡視監督的範圍之內。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希望你們與餐飲店通力合作,將餐飲場所打造成健康安全的地方。」大阪市市長松井一郎也表示,「巡視的最終目的不在於挑錯,而是誠心表明推行『口罩就餐』和安裝隔板等措施的必要性,希望能藉此增加積極配合的店舖。」隨後,40名職員兩人一組、分成20組開始巡視。

大阪府實施重點措施期間,除了要求餐飲店等縮短營業時間至晚8點,還呼籲顧客實行「口罩就餐」,並提出安裝間隔板和檢測店內通風情況感應器等要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防疫情蔓延 大阪將巡視4萬間食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