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與地區組織代表會面 李家超:完善選制提升廣泛代表性

李家超指出,完善選舉制度進一步提升了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中新社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7日)舉行三場解說會,分別與中西區、離島區和屯門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以及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向他們解說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李家超強調,完善選舉制度進一步提升了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讓香港社會可以擺脫近年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有助切實提高特區治理效能。

李家超闡述了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背景及目的,指出中央繼制定香港國安法後,現通過修訂案為香港的選舉制度作出具體明確的規定,以堵塞現行選舉制度中的漏洞和缺陷,並以過去在不同議會出現的亂象及違法行為作例證,指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出席的地區人士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表示歡迎和支持,期望日後特區政府可集中精力處理經濟和民生事項,讓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社會安定和安全。李家超明日將繼續與不同分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以及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闡釋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相關問題。

修訂後的選舉委員會,成員由1200人改為1500人,共5個界別。其中區議會成員界別已取消,改為港九分區委員會及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76席)、「新界」分區委員會及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80席),進一步提升了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與地區組織代表會面 李家超:完善選制提升廣泛代表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