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科學園「創新斗室」啟用 逾500單位供員工學者租用

科學園「創新斗室」今日開幕,提供511個住宿單位供合資格人士租用。(綠建環評網站圖片)

科學園「創新斗室」今日(7日)開幕,提供511個住宿單位供合資格人士租用,本月20日至5月21日期間可提交租住申請,獲接納的申請住戶可於7月起陸續入住。

「創新斗室」入住對象包括科學園園區公司創辦人或內地及海外員工、到訪學者及科學家等。設施樓高17層,提供4種房間類型,包括單人房、雙人房、套房及設有8個開放式單人宿位及一個獨立工作空間的房間。單人房每月租金7000元,套房每月租金25000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出席開幕禮時表示,不到兩年,這一座17層高、提供500多個居住單位的「創新斗室」已經落成啟用,其間要克服「黑暴」和疫情的影響,科技園公司和建築團隊充分展現了堅毅不屈、迎難而上的香港精神。

林鄭月娥指出,作為本港第一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完工的多層住宅項目,「創新斗室」由418個組件組裝而成,除了建築時間較短之外,對工地的安全、質量控制、環境的影響、減廢節能等都大有益處。事實上,在抗疫期間,「組裝合成」建築法就為我們極速完成了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竹篙灣檢疫中心和由中央支援香港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而鯉魚門度假村的項目更獲得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的嘉許。

林鄭月娥又指,「創新斗室」的落成,除了有助園區裏的企業及科研機構吸引新僱員以及挽留現有人才之外,亦促進互動的交流。她說,香港要全方位推動創科的發展,必須要善用與鄰近的深圳以至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效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科學園「創新斗室」啟用 逾500單位供員工學者租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