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查詢沙嶺建殯儀城部門不回覆 陳月明:食衞局或夾硬上

羅湖沙嶺工地現場與深圳相鄰,距離僅有300米之遙。(陳月明提供)

香港特區政府於2012年提出在羅湖沙嶺興建集殯儀館、火葬場和骨灰龕於一地,提供一條龍服務的「超級殯儀城」,引起深港兩地居民強烈反對。有消息指,有關部門計劃將議程再次提交立法會,以完成「超級殯儀城」的興建,點新聞記者曾多次聯絡負責的食物及衞生局了解情況,可是仍未有回覆。

點新聞記者於上月28日曾聯絡食衞局了解「超級殯儀城」的最新發展及安排,可是一直仍未獲具體回覆,及後記者再於今日2次直接致電食衞局查詢進度,負責回覆的食物及衞生局新聞組職員表示,至今仍未有可以回覆的消息,記者一再追問為何10日仍未能作基本的回應,食物及衞生局新聞組職員表示由於公眾假期較長,暫時未知何時有最新消息,如有消息將再作回覆。

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主席、北區區議會議員陳月明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對部門的態度及回應可是意料中事,她表示自己與沙嶺一帶的居民及村長一直以來都有聯絡食衞局,可是食衞局一直無視各方的意見,現時食衞局低效率的回應方式,甚至連媒體亦打算「忽悠」。

陳月明指出,食衞局的處理手法反映食衞局打算堅持已見,如上年一樣採取「硬上」立法會的方式,強行推動財委會撥款開工,「事件曝光至今,已經令不少媒體及公眾都關注沙嶺的情況,甚至連對深圳對岸的居民都十分緊張,可是我和鄉事委員會多名上星期仍收到食衞局打算在沙嶺設置興建工程辦事處的諮詢文件,可見食衞局仍然不死心……」陳月明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已一再強調大灣區發展的重要性,沙嶺的土地十分珍貴,理應用於更有經濟效益的項目之上,食衞局及政府有需要重新審視有關土地的用途。

陳月明表示過去曾與食衞局反映意見,可是局方態度及處理方式都令人失望。(點新聞資料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查詢沙嶺建殯儀城部門不回覆 陳月明:食衞局或夾硬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