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前海啟動深港專業服務業集聚區建設 首批4家港澳機構入駐

前海管理局向首批入駐的畢馬威、何設計、中建國際等6家專業服務業機構頒發入駐鑰匙。(點新聞記者黃仰鵬攝)

前海管理局今日(7日)正式啟動前海深港專業服務業集聚區建設,推動深港合作向更高目標、更高水準、更高層次發展。據悉,目前先導區已入駐13家知名專業服務業機構,其中港澳機構4家,香港專業人士42名;意向入駐38家國內外知名專業服務業機構,其中港澳機構18家。

啟動儀式上,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副書記、前海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向前海深港專業服務業集聚先導區授牌,並向首批入駐的畢馬威、何設計、中建國際等6家專業服務業機構頒發入駐鑰匙。波士頓諮詢、望塵科技、莊子集團等7家意向入駐先導區的專業服務業機構代表與世茂集團簽署了入駐意向書。

近年來,專業服務業已成為前海深港合作的重要產業之一,前海專業服務業企業2020年吸引港澳投資占前海各產業的比重達30.52%。截至今年2月底,前海專業服務業累計註冊企業19054家,其中文化創意服務企業9365家,諮詢服務企業7478家。

前海深港專業服務業集聚先導區授牌儀式。(點新聞記者黃仰鵬攝)

據悉,前海深港專業服務業集聚區將打造成為全國行業准入負面清單最短、港人港企集聚程度最高的區域,今日啟動的先導區以前海世茂大廈為載體,預計將為港澳專業服務、創新創意機構以及相關行業協會等提供4萬平方米的發展空間,重點引進文化創意、建築設計、高端諮詢等創新創意機構。

(點新聞記者黃仰鵬、李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前海啟動深港專業服務業集聚區建設 首批4家港澳機構入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