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疆棉「炒熱」國產波鞋 內地媒體齊發文「降溫」

原價1499元人民幣的李寧韋德之道4銀白款波鞋,售價高達48889元,漲幅達31倍。(網站截圖)

內地因「新疆棉」風波引發抵制部分外國品牌風潮後,以李寧、安踏為代表的國產鞋價格遇爆炒。例如一款原價1499元人民幣的李寧韋德之道4銀白款波鞋,售價高達48889元,漲幅達31倍。某網購平台經過核查後發現多款波鞋存在大幅的價格波動,決定下架23款波鞋,及封禁3名涉嫌「惡意影響商品標價波動」的賣家。

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內地多間媒體5日陸續發聲斥炒鞋行為。人民網發表題為《人民財評:消費愛國心炒鞋,邪氣必須狠剎!》評論文章稱,鞋是用來穿的,不是用來炒的。遏制這種瘋狂的做法和歪風邪氣,監管部門應該堅決出手,通過法治手段為這輪炒鞋熱降溫。

新華社發表題為《藉機哄抬「國貨」價格是自斷門路》的評論文章稱,誠信經營童叟無欺始終是企業應當遵循的發展正道,藉機偷奸耍滑坑蒙拐騙終究只會害人害己。對當前一些網絡平台藉機哄抬價格的行為,品牌方應當盡快動起來,維護品牌形象。監管部門也應積極作為加強監管和引導,維護市場秩序,為「國貨」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光明日報發表時評《熱炒國產鞋漲價31倍,誰在收割智商稅?》稱,中國消費者愛國產品牌,本屬人之常情,絕不應該成為某些「炒鞋客」的可趁之機。那些惡意炒作國產品牌球鞋的相關平台,也有消費廣大用戶的愛國心之嫌。相信明眼人,都能看穿他們的伎倆,不會盲目跟風。又建議相關監管部門不妨適時出手,盡快干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疆棉「炒熱」國產波鞋 內地媒體齊發文「降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