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5歲中槍少年認暴動 官判入教導所留案底

主任裁判官蘇文隆今日(7日)於粉嶺裁判法院判被告入住教導所,並正式留下刑事定罪紀錄。(中新社資料圖片)

前年10月一名便衣警於元朗遭黑暴分子包圍,於是開槍示警,擊中一名當時14歲少年的左大腿。少年早前承認一項暴動罪,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考慮案件嚴重性,被告受槍傷,今日(7日)於粉嶺裁判法院判被告入教導所,並正式留下刑事定罪紀錄。

被告現年15歲,原被控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及暴動兩罪,他被指於2019年10月4日,於元朗大棠路及青山公路元朗段交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意圖使警員陳港橋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使他身體受嚴重傷害;及於同日同地與其他人參與暴動。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早前獲法庭存檔,不作起訴。

案情指,前年10月4日有搞事分子呼籲到元朗聚集,晚上約9時,便衣警員陳港橋欲駕駛私家車返回元朗警署時遭圍堵,所駕駛車輛被破壞。

便衣警陳港橋棄車離開時,被人從後抓頸部及奪槍,陳於是開槍示警,被告後來證實左大腿有槍傷,肌肉層有3塊子彈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5歲中槍少年認暴動 官判入教導所留案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