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巴西新冠疫情嚴峻 單日公布病亡人數首破4000

巴西疫情嚴峻,民眾外出時佩戴口罩。(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巴西衞生部門當日6日傍晚公布疫情數據,指全國單日新增近8.7萬宗確診,累計達1310多萬宗。另外,巴西首次在24小時內錄得超過4000宗死亡病例,累計接近33.7萬人不治。分析指,如此高的數字是由於復活節假期和周末剛剛過去,未被統計的死亡病例被一併計入到了6日,並不意味着這些新增死亡病例發生在24小時內。

巴西媒體統計數據顯示,在截至本月6日的一周內,巴西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6.3萬宗,平均每日新增死亡病例2775例。而巴西已經連續11天平均每日新增死亡病例超過2500例。

此外,在巴西疫情最嚴重的聖保羅州,州政府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當日該州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389例,為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單日增幅,累計死亡病例達到78554例。儘管自3月起包括聖保羅州在內的部分州採取了更加嚴格的隔離措施,但巴西專家普遍認為這些措施實行得過晚,並且還需等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新增死亡人數的下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巴西新冠疫情嚴峻 單日公布病亡人數首破4000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