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中央完善選舉制度為溫和反對派提供更大發展空間

文/利曉

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這是中央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重新回到長期繁榮穩定的發展軌道的重要措施。國安法是香港重回法治的「定海神針」,能從根本上消除黑暴動亂的禍源;而新修訂完善的香港選舉制度,成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制度保障。反中亂港分子再也不能操弄選舉、欺騙民意,混入議會破壞施政,這是香港發展優質民主的契機,也給溫和反對派人士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

從違法「佔中」到「修例風波」,在西方反華勢力的策劃下,在幕後金主的扶持下,香港激進本土勢力氣焰囂張,越是反中亂港,越是打砸搶燒的激進分子,越能享受到各種政治光環加持,激進分子紛紛被打造成「政治明星」,香港的政治生態完全被扭曲。激進勢力當道,較為溫和的民主派紛紛敗選收場;另一些民主派則通過所謂轉型,企圖以縱容和包庇暴力的做法和激進本土勢力爭奪激進選民的支持。但這種「飲鴆止渴」的方式註定失敗,在激進本土勢力裹挾下,這部分傳統民主派最終被「黑化」,和反中亂港勢力一起同流合穢,成為煽暴縱暴的攬炒派。

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徹底堵塞了香港選舉的漏洞。在新形勢下,黑暴「港獨」已經如同過街老鼠,反中亂港不再有任何市場。而隨着反中亂港分子被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之外,留下的政治空間將會為溫和反對派中的有識之士,提供更多的參政機會。正如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所言,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對香港民主制度的優化和發展,絕不是搞「清一色」和「一言堂」。溫和反對派中的有識之士只要認清形勢,自覺達到符合「愛國者」標準,拒絕外國反華勢力,與反中亂港分子「割蓆」,反對激烈抗爭行為,參政空間將會更加廣闊。

不過應當看到,一些攬炒派不會甘心接受新形勢、新發展。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在講述民主派參選時聲稱,「或有人(選委)列出條件,你是否愛國者」「那還有沒有尊嚴?」;而公民黨中人亦聲稱,「參加出選需經國安處篩選,無異『交出人質』到政權手中。」這些人視愛國為「沒有尊嚴」,害怕接受「是否愛國」的審查,一則證明了他們根本不願意接受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事實,二則證明他們心中有鬼,自己知自己事。完善選舉制度,正是為了杜絕這些人再混進特區管治架構中。「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有志參選的溫和反對派應當認清形勢,果斷拋棄包袱,不要再受到這些被選民唾棄的攬炒政黨所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中央完善選舉制度為溫和反對派提供更大發展空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