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今起開放港澳居民疫苗免費接種

內地放開港澳同胞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圖為寶安大型集中接種點。(點新聞記者 郭若溪攝)

國家衞健委今日(7日)發布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最新通知,對於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憑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疫苗。有關保障政策與內地居民保持一致。

點新聞記者從深圳市人社局獲悉,截至2021年2月,在深圳參保的港澳台籍職工共26228人,其中香港籍職工25641人。目前在內地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籍師生接種疫苗政策與內地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港澳同胞在內地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的,有關救治和補償政策原則上與內地居民保持一致。

在深圳南山深圳灣科技園工作的港青Vincent表示,知悉這個消息非常高興,已第一時間告訴周圍的香港朋友,大家也都很期待能趕緊在深圳打疫苗。「我一早就給社康打了電話,確認了消息屬實,不過如何預約,何時可以打等具體的細則還需要等待通知。」他告訴記者,因為疫情年後來深後就一直沒有再回去過,現在希望關口能率先開放給接種過疫苗的人士便捷通關。

現階段,無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參保憑證的港澳人士,原則上暫不納入在內地免費接種疫苗範圍。如今後開放自費接種疫苗,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參加自費接種。

(點新聞記者 郭若溪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今起開放港澳居民疫苗免費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