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外防輸入」勿放鬆 「疫苗護照」優先推

港媒社評今日(7日)關注本港新冠疫苗接種進度以及疫苗護照。其中,《大公報》社評指出,特區政府既要眼光向外,更要眼光向內。「疫苗護照」應該先從內部實施起來,對於打過兩針的市民,可逐步放寬其檢疫安排,讓其嘗到「甜頭」,這是鼓勵其他人接種的不二法門,也可以促進經濟內部循環。另一方面,特區政府須盡快回應民意訴求,將「回港易」措施由廣東省擴展至外省市,也要考慮允許開放打了兩針的內地居民入境消費。實際上,單是一個深圳就有二千萬人口,近水樓台,這比同其他國家商討旅遊氣泡安排要強得多。以下是社論文章內容節選。

《大公報》:「外防輸入」勿放鬆 「疫苗護照」優先推

香港疫情整體上緩和,本地個案減少,同時外地輸入個案增加,不少是變異病毒,抗疫重點轉為切斷外來輸入鏈。從國際抗疫形勢看,不同國家的疫苗接種率差別很大,有的國家確診個案大幅下跌,而有的國家則相反。鑒於不同國家的輸入風險有不同,特區政府需要區別對待,建立動態管制入境名單,並以積極推動「疫苗護照」為核心,為未來恢復通關及重啟經濟作準備。

《文匯報》:國家創造的人間奇跡值得港人由衷自豪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發布《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記錄了中國消除絕對貧困的偉大歷程。國家在擺脫貧窮共享繁榮發展、成功抗疫保障經濟民生等方面創造人間奇跡,充分展示以人為本、人民至上的施政理念和民本情懷,彰顯「中國之治」的強大魅力,讓全中國人民由衷自豪自信。身為國家大家庭的一員,港人確實有必要廣泛深入認識國家的進步和成就,免受偏頗失實的傳聞所誤導,不斷提升對國家民族發自內心的認同和熱愛。只有不斷增進民心相通、才能自覺踐行命運與共。

《星島日報》:臨存亡之秋 民主黨須理智抉擇

泛民大黨民主黨因連番誤判,屢走錯路,已零星落索,正面臨創黨以來最大危機。該黨最近舉行黨員交流會,對應否參加立法會選舉意見分歧,昨天又公開承認今年財赤近一千萬,有「乾塘」之虞,將兩件事結合來看,如果他們始終達不成共識,最後放棄參選,將失去主要財源,極可能失血衰竭。在這存亡之秋,民主黨應深切反省過往錯在哪裏,理智思考如何擺脫困境,在新制度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謀求生存空間,如果仍執迷於錯誤思維,結果只會走上末路。

《明報》:提高疫苗接種率 港府要有路線圖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已有個多月,累計50多萬人打針,佔人口比率略多於7%,相比之下,新加坡差不多同期開打,接種率已超過兩成半,香港疫苗接種步伐明顯落後,不僅影響民生百業復常,也不利香港與鄰近地區磋商旅遊氣泡。港人接種疫苗意欲不高,背後原因眾多,現在已打針的,都是社會上最熱中接種的一群,疫苗猶豫觀望氛圍瀰漫,政府必須想辦法提高接種率,擴大優先接種年齡層,由現時的30歲降至16歲,是一個可行做法,除此以外,當局亦須考慮提供更多誘因,鼓勵市民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外防輸入」勿放鬆 「疫苗護照」優先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