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接種計劃展開40日 累計逾50萬市民已打疫苗

本港累計50萬名市民已接種新冠疫苗。(點新聞記者攝)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6日)已是第40日。截至今晚8時,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61.55萬劑疫苗,當中約50.25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33.3萬人接種科興疫苗,約16.9萬人接種復必泰疫苗。約11.3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8.93萬名接種科興疫苗,約2.37萬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晚8時,過去24小時約有27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約有6200名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而約有1.28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則有約1.65萬名。8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及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同為約96%。另外,約25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科興疫苗,而約1.16萬名市民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日凌晨零時,過去24小時有5宗送院個案,分別出現眩暈、高血壓及胸部不適症狀,其中3人已經出院,兩人留院觀察,情況穩定。

政府又公布,作為背景資料,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36宗中風或心肌梗塞個案,需入住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急性中風加護病房和心臟加護病房。期望為公眾提供參考對照,讓市民更全面理解在接種疫苗後錄得的相類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接種計劃展開40日 累計逾50萬市民已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