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擬下周二開會 探討處置福島核處理水問題

圍繞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處理水處置問題,政府已向最早13日召開閣僚會議的方向展開調整。(新華社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今日(6日)透露,圍繞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處理水處置問題,政府已向最早13日召開閣僚會議的方向展開調整。在此之前,首相菅義偉明日將會見反對處理水排放入海的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岸宏。

據報道,在與岸宏的會面中,菅義偉能否得到岸宏的理解是焦點。根據會晤結果,相關閣僚會議的日程或進行微調。關於處理水的處置方法,政府小委員會2020年2月提議稱,在國內外已有實際成果的、排入海洋和大氣的做法比較現實。東電同年3月出示了將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草案,並寫明將把放射性物質活度稀釋至法令標準以下。

據相關人士透露,政府原本打算最早2020年10月下旬召開閣僚會議,正式敲定排放入海,但之後相關方面以有必要把形象受損對策具體化,並慎重發布信息為由,暫緩敲定方針,並反覆向相關人士說明及交換意見,持續展開探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擬下周二開會 探討處置福島核處理水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