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協書坊售煽暴書籍 議員斥死性不改促局方正視

教協位於旺角的有為圖書坊。(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一直被指包庇「黃師」,抹黑政府,與攬抄派沆瀣一氣,其轄下商舖更成為縱暴工具。點新聞記者近日走訪教協位於旺角的「有為圖書坊」,發現出售大量被指美化黑暴運動的書籍,包括《逆權教師》、《元朗黑夜》、《反送中攝影集》、《假如讓我畫下去》等,這些書籍擺放在店舖入口的顯眼位置,並特別標注為「店長推薦」,與童話故事類、科普類、家長教育類書籍混放,吸引家長與兒童觀看,荼毒下一代,引起各界嘩然。

教協轄下書店將美化黑暴的書籍作為「店長推薦」。(點新聞記者攝)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直斥,教協死性不改,做法離譜,敦促當局要嚴肅跟進。梁美芬指出,從2014年非法「佔中」,到2019年的修例風波,教協不斷蠱惑教師,進而煽動學生參與違法暴力活動,令他們遭受牢獄之災,前途盡毀,社會已不能再承受一次黑暴活動的後果。她呼籲廣大家長要關注教協出版或售賣的書籍,若發現有違規情況,需要及時舉報,而政府也要認真審視,教協售賣的書籍有無符合書商的規定,若有內容涉嫌違反國安法,更應及時處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教協一直以來在黑暴問題上帶有強烈的政治立場,偏幫「黃師」,已經令廣大市民感到不滿,這次教協又在轄下的書店特意推廣煽動暴力的書籍,荼毒家長和學生,實在有違專業操守,令人憤怒,懷疑教協背後是否令有企圖。葛珮帆指出,香港雖然有出版自由,但相關煽動黑暴的書籍可以由淫褻物品審裁處管理。不過處方的審核工作一直為人詬病,政府卻無意解決,她敦促政府需要正視相關問題,尤其在國安法施行後,加入相關標準,規管宣揚「港獨」、美化黑暴的書籍,堵塞漏洞,避免這些書籍流出市面,誤導市民。

《假如讓我畫下去》書中抹黑警隊的插畫。(點新聞記者攝)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則表示,教協作為教師專業組織,在轄下書店售賣有如此強烈政治立場的書籍,不僅會影響教師的政治中立,有違師德,更會荼毒學生,令他們誤入歧途。容海恩希望,教育局能給予教協壓力,不能讓教協再誤導教師和學生,同時要檢視教協相關售賣的書目是否符合局方的要求,並教育和指引教師如何公正的評論社會時事,避免再向學生灌輸偏頗的政治理念。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協書坊售煽暴書籍 議員斥死性不改促局方正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