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盧偉國冀港府加強支援 助工程專業界大灣區發展

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和支持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各界對大灣區青年發展越見重視。香港工程師學會和廣東省工程師學會今日(6日)合辦「探知大灣區」網上研討會,出席活動的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將敦促特區政府加強支援工程業界和其他專業界別支持,協助到大灣區發展和創業。

活動由「深圳市工程師聯合會」、「東莞市工程師協會」、「中山市工程師學會」、「珠海市機電工程師學會」共同協辦,並派出代表到廣州分會場,介紹各市的工程師組織、在大灣區的角色定位、及十四五規劃帶來的發展機遇等。香港分會場設在香港工程師學會總部,廣州分會場設在廣東省科學館,亦有幾百名工程師在線參與。

盧偉國指出,《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說明了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目標,也為三地工程業界的協作指出了方向。有關各方需要做到知己知彼、優勢互補,以取得協作發展的最大效益。他說,今天的網上研討會,能夠讓粵港兩地的工程師們直接交流、具體溝通,很有必要,十分值得支持。作為香港工程界立法會代表,盧偉國表示,將一直敦促特區政府加強支援工程業界和其他專業界別到大灣區發展和創業,當局也先後推出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促請當局與大灣區相關政府部門和業界合作,加快推動兩地專業資格互認,以及鼓勵兩地企業聯合競投國家級和「一帶一路」跨國大型項目,為各類專業人才和企業謀求更多的歷練和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盧偉國冀港府加強支援 助工程專業界大灣區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