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青年創就業論壇舉行 勉青年粵港合作中覓機遇

深水埗各界慶典委員會、香港五邑青年總會合辦,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論壇啟動禮。(點新聞記者攝)

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和支持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各界對大灣區青年發展越見重視。由深水埗各界慶典委員會、香港五邑青年總會合辦的2021年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論壇暨青年手游電競文化節啟動禮,於今日(6日)舉行。多名出席者表示青年應該把握國家發展機會,投入大灣區粵港合作,發展自己的人生及事業。

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論壇啟動禮,多名嘉賓出席。(點新聞記者攝)

論壇上,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就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及大灣區電競及網絡媒體前景發展發表意見。他表示,全國兩會及十四五規劃不單是國家的事,也是香港青年人的事,青年人在雙循環下更能發揮所長,希望大家勇於探索,積極投入大灣區粵港合作。他說,這可能是香港最後一次再實現高增長的機遇,青年要好好把握、絕對不能錯過。

出席論壇的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聯盟會長黃達東指出,大灣區產業未來具發展的潛力,香港在大灣區中有着重要的角色,呼籲青年人把握粵港兩地發展的新機遇。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創辦人黃俊雄亦分享了在環球經濟的變化中香港在大灣區中的功能,以及青年人可以在未來的人生發展道路上可以如何投入。

香港五邑青年總會秘書長梁秉堅表示,舉辦論壇具有深層意義,希望青年人、企業家、以及高中學生認識國發展方向,並能藉助論壇讓參加者理解香港現況與發展前景,積極投入大灣區的發展的機遇,並需要及時裝備自己和企業,以融入國家發展的良好勢頭所帶來的機會。

大會得到影視藝人出席並擔任活動大使。

活動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弘志培訓發展中心、張梁計有限公司贊助。除了香港電競總會創會會長楊全盛、以及網紅人工作者協會主席高松傑先生等擔任主講嘉賓,論壇分別由知名KOL《政壇新秀》的梁思韻及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黃麗芳主持,與現場出席的高中學生,以及青年團體和企業家分享大灣區的青年機遇。大會得到影視藝人出席並擔任活動大使,包括姚亦澧、梁奕藍、羅頌欣、梁皓婷、黃淑瑩,為活動和未來的青年電競比賽注入正能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青年創就業論壇舉行 勉青年粵港合作中覓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