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震驚!新疆政法委原副書記勾結境外恐怖分子 教育廳原廳長帶頭編寫毒教材

由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拍攝製作的第四部新疆反恐紀錄片《暗流涌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今日(2日)正式發布。其中,「來自內部的敵人」片段以新疆自治區政法委原副書記希爾扎提•巴吾東的犯罪事實為主線,揭露了長期潛伏在我內部的「兩面人」典型案例,着重說明境外恐怖組織對我有關人員進行拉攏滲透,以及一小撮「兩面人」與境外恐怖勢力勾結,妄圖從內部破壞我反恐、去極端化工作的事實。鐵一樣的事實證明,恐怖絕非偶然、亦非個例,背後的故事觸目驚心。

新疆政法委原副書記勾結境外恐怖分子 妄想「建國」後成為「領導人」

2003年,阿布拉江•巴克爾向希爾扎提引薦了塔依爾•阿巴斯。塔依爾是境外恐怖組織「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即「東伊運」)骨幹成員,與「東伊運」埃及分支有聯繫。

2002年,聯合國將「東伊運」(ETIM)列為恐怖主義組織;2004年,「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更名為「突厥斯坦伊斯蘭黨」(TIP)。

「他(塔依爾•阿巴斯)在那兒主要從事導遊,和當地有個叫『東伊運』埃及分支的,和他們有聯繫,想着有維吾爾族自己的『國家』。」 希爾扎提•巴吾東在鏡頭前對自己當時的想法表示「愚蠢,糊塗」。

實現了與境外分裂勢力的勾連後,希爾扎提•巴吾東逐步採取行動。他在墨玉縣扶持阿不利米提•阿巴拜克和阿不都艾海提•阿巴拜克兩兄弟,為「東伊運」組織送錢送人。

2013年「東伊運」組織了一個會議,號召維吾爾族學生參加「聖戰」培訓班,還要派一部分人參加IS組織,讓他們在戰爭中熏陶、訓練,以成為未來「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的接班人。

警方調查顯示,有60餘名14-18歲的維吾爾族青少年,被阿不利米提•阿巴拜克和阿布都艾海提•阿巴拜克輸送至境外,有的已參加「伊斯蘭國」組織,有的則秘密潛回國內。

阿不都艾海提•阿巴拜克稱,「將來新疆要是被『解放』了,把希爾扎提推為『東突厥斯坦』的領導人。」希爾扎提•巴吾東稱,「推選我成了『東伊運』新疆的負責人,『建國』後還要成『領導人』。我很激動,很高興,我糊塗!」

2015年,希爾扎提•巴吾東出境參加公務活動期間,兩次秘密與「東伊運」組織骨幹見面,並透露新疆反恐相關情報信息。他在鏡頭前懺悔:「我自認為我的很多做法也是比較隱蔽,而且城府很深,很多做法不容易發現。但是夢總是會要醒的。」

希爾扎提•巴吾東依法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新疆教育廳原廳長帶頭編寫毒教材

「我們害了這些孩子!」鏡頭前,新疆自治區教育廳原廳長沙塔爾·沙吾提頭髮灰白,眉頭緊鎖。

4月2日,第四部新疆反恐紀錄片《暗流涌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出。

紀錄片首度披露,在自治區教育廳原廳長沙塔爾•沙吾提、自治區教育廳原副廳長阿力木江•買買提明等人的策划下,新疆中小學曾使用包含血腥、暴力、恐怖、分裂思想等內容的維吾爾語教材長達13年!

這些教材里沒有中國的國旗、國徽、國歌,卻有所謂「東突厥斯坦共和國」的「國徽」。

「他們還虛構了7個維吾爾族英雄姑娘,為所謂的『保衛家園』,被漢族士兵逼到山崖,跳崖而死的故事。」

從2004年起,這些問題教材在全區使用長達13年之久。

自治區組成專案組立案調查發現,自2002年起,時任自治區教育廳廳長的沙塔爾•沙吾提組織了一個犯罪集團,更改了教材比例和內容,妄圖通過改變歷史、歪曲歷史,給學生們灌輸分裂思想,增加民族仇恨,達到分裂祖國的目的。

這個犯罪集團的成員包括時任教育廳副廳長阿力木江•買買提明,先後兩任新疆教育出版社社長阿布都熱扎克•沙依木和塔依爾·那斯爾,以及該社兩名分裂思想嚴重的編輯瓦依提江•吾斯曼和牙里坤•肉孜。

在編寫教材的時候,沙塔爾•沙吾提是自治區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我就想,機會來了。」

在教育廳、出版社時任領導的一手策划下,作為2003版和2009版問題教材的責任編輯,瓦依提江•吾斯曼、牙里坤•肉孜編造歷史,將大量含有民族分裂思想的內容編入了2003、2009版維吾爾語中小學語文教材,並且違反教材出版流程,同時擔任了教材編寫者、責任編輯、初審人員、終審人員、校對人員。

紀錄片中,沙塔爾•沙吾提承認,不管是「7•5」事件還是之後發生的暴力恐怖事件中,相當一部分參與者是他們「培養」出來的學生。

(來源:中央政法委長安劍、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震驚!新疆政法委原副書記勾結境外恐怖分子 教育廳原廳長帶頭編寫毒教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