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國際玩具展開鑼 港產玩具受捧

港企高智玩具深入拓展內銷市場,目前內、外銷市場份額已各佔一半。(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作為今年全球首個大型玩具專業展覽會,第33屆國際玩具及教育產品(深圳)展覽會今日(1日)閉幕。廣東省玩具協會會長李卓明表示,由於海外新冠疫情仍嚴重,東南亞國家原本就不完善的產業鏈受損較大,跨國公司技術要求高的玩具訂單不得不投向中國企業,預計加工貿易企業訂單仍會延續去年四季度較充裕的情況。而不少港企攜帶玩具新品參展,拓展大灣區市場。

據了解,目前中國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產和出口國,為拓展內銷市場,香港孕嬰童業協會、香港3C協會分別組「香港展團」參展。港企高智玩具負責人告訴記者,受去年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企業的海外訂單有所回落,今年以來訂單有反彈,公司將加大力度拓展內銷市場。目前該公司的內、外銷市場份額已各佔一半,期待「香港製造」品牌進一步打開內地市場。

香港3C協會組織玩具企業以「香港展團」參展。(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李卓明表示,玩具企業要積極加大企業和產品宣傳力度,多方疏通產品流通渠道,特別是要發展線上貿易。「防疫、居家隔離措施的實施,令家長陪伴孩子的時間多了,拚圖、積木、智力玩具、遊戲機等多類別玩具銷量大增,不論是海外市場還是內地市場,都有此表現。」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國際玩具展開鑼 港產玩具受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