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曾鳳珠:青年應學習修訂內容 實現良好管治改善民生目標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點新聞資料圖片)

3月30日上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票通過了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明確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具體方案,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今日(31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現在最需要良好管治、振興經濟、改善民生,完整香港選舉制度後,青年需認真學習《基本法》附件的修訂內容,了解並作出分析,勇於發聲、實現「良好管治、振興經濟、改善民生」的改革目標。

曾鳳珠表示,回歸以來,香港一直陷於政治鬥爭漩渦,成為中美貿易戰的棋子,前年《逃犯條例》風波,令社會撕裂對立,民生經濟受創,現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香港經濟陷歷史低谷,疫情放大多年累積的結構性困境和政治危機。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有必要根據實際情況,與時並進,改革和優化,以實現「良好管治、振興經濟、改善民生」為目的。

在新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人數將由1200人增至1500人,擴闊選民基礎,由四大界別增至五大界別。曾鳳珠認為,更能體現《基本法》第45條規定的「廣泛代表性」,進一步體現均衡參與,加入全國性組織參與,更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藍圖,區議員不再納入選委會,讓區議會去「政治化」。行政長官候選人須在選舉委員會每個界別中取得不少於15個提名,行政長官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首長,既要向中央政府負責,亦要向香港市民問責,修訂避免行政長官只傾斜單一界別,有助行政長官面向全社會,有效施政,提高管治效能。

曾鳳珠表示,在完整香港選舉制度的新篇章之下,青年人應該專注認真學習《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訂內容,了解並作出分析,勇於發聲、大力支持一切以實現「良好管治、振興經濟、改善民生」為目的改變與改革,積極參與本地立法及選舉工作包括選民登記、參與及支持選舉,令日後的選舉更具代表性,做好民心回歸工作,重拾中華民族自豪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曾鳳珠:青年應學習修訂內容 實現良好管治改善民生目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