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私醫抹黑科興衞生署「收針」 惡意誤導須追究

「黑醫護」仍在阻撓香港抗疫!作為科興疫苗接種點的私家診所「仁澤醫務中心」,日前被揭製作圖表資料抹黑科興疫苗。該資料對比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聲稱科興「聲譽不好」,稱「生產商賄賂官員來加快疫苗批准使用」,並謂該診所「劉醫生」劉東華不打、「曾與劉醫生共事的」袁國勇教授「不打」,建議市民不要接種科興疫苗。事情被放上網後,診所一度收到近80個投訴電話,然而診所醫生劉東華仍我行我素,繼續向市民展示表格,勸退想注射科興的市民。衞生署23日表示,署方收到傳媒查詢後隨即跟進事件,認為診所違反疫苗接種計劃下指定私家診所條款協議,已終止與對方合作。

袁國勇回應事件時指出,他不認識劉東華,亦沒有叫人「不打」科興。他重申,民眾應該按照個人情況選擇接種,提高香港的群體免疫率。特首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譴責有人傳播失實消息,甚至有意圖地污衊國產疫苗,她稱這一小部分人本身是醫護,更加令人心痛,她希望市民不要被這些失實消息誤導。

事件中,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全港有約1500個參與疫苗接種計劃、向市民提供科興疫苗的私家醫生及診所,「仁澤醫務中心」的劉東華亦自願參與其中。參與者可在衞生署「疫苗資助計劃」下獲得科興疫苗和為市民接種的資助,為市民打第一針,醫生可獲80元資助,如市民於同一醫生處打第二針,可獲120元資助。該診所既要成為接種點又要抹黑疫苗的做法,令不少市民感到不解及憤怒。

不少市民也認為,衞生署「收針」合理,不願意接種科興,就把寶貴的疫苗還回來,不要浪費。正如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衞生署「收針」只是基本動作,「醫生一邊向政府取針,一邊抹黑疫苗,如此失德的行為,政府應該點名譴責,更要澄清有關疫苗的不實資料,免得給他(劉東華)誤導的市民信以為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私醫抹黑科興衞生署「收針」 惡意誤導須追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