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頴匡王宗堯等14人衝立會暴動案 排期2023年5月開審

攬炒煽暴「獨人」劉頴匡、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及藝人王宗堯等14人,涉2019年7月1日借修例風波在立法會外示威及衝擊立法會,被控暴動罪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未有遵守秩序罪,案件本身在區域法院審訊,今日(26日)下午借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法官杜大衞將案件排期至2023年5月29日開審,預計審期44天,並會先在同年4月28日作審前覆核。

本案14名被告,分別為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藝人王宗堯、網媒記者馬啟聰、鄒家成、城大學生會編委會攝影記者黃家豪、學生羅樂生、運輸工人何俊諺、「佔旺女村長」畢慧芬、「佔旺畫家」潘浩超、地盤工人沈鏡樂、學生文家健、范俊文及林錦均。他們被控在2019年7月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參與暴動,其中林錦均另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指他在同日同地損壞立法會綜合大樓。除鄒家成及林錦均外,其餘12名被告均再被控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行政指令,即於同日「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

因干犯香港國安法正被還柙的劉頴匡在本案獲擔保,他今日主動放棄保釋。同樣干犯國安法正被還柙的鄒家成透露會到高院申請保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頴匡王宗堯等14人衝立會暴動案 排期2023年5月開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