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美國的「制裁」爛Gag

離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不到一周,美國就坐不住了,威脅制裁24位中國官員,再次凸顯其蠻橫霸道作風。

自去年香港落實國安法以來,美國已多次揮舞「制裁」大棒。但這種「制裁」能達到什麼效果嗎?沒有,有的只是美國式自欺欺人。

中國政府在香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心不會動搖,只會更加堅定;被「制裁」的官員非但毫無懼色,反而感到光榮;香港金管局早就指出,這是美國單方面行動,香港金融機構不會執行;中國商務部更在一月份推出《阻斷外國法律與措施不當域外適用辦法》作為反制,國際機構若配合美方制裁,令中國人士蒙受損失,受害人可向中方法庭提出訴訟。如此一來,有關國際機構就必須認真掂量其中的利害得失。

考慮到國際金融機構以美國的最多,美方制裁措施與其說是針對中方官員,不如說是同自家的企業過不去。好比武俠小說中的「內傷拳」,到頭來只會傷害了自己。

美國發動對華貿易戰慘敗,結果是美國對華貿易依賴沒有減少,反而上升;結果是沒有「脫鈎」,只有美資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入,去年增加三成多;結果是始作俑者的特朗普丟掉了總統寶座。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政府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都是國家的主權行為,天經地義。美國可以平定國會山莊暴亂,為何中國不可以平定香港黑暴?美國可以修改自己的選舉制度,為什麼中國不可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美國大搞「雙重標準」,到頭來自會自取其辱。

香港進入撥亂反正的進程,美國在香港橫衝直撞、呼風喚雨的日子一去不復返。無可奈何花落去,所謂「制裁」,其實是美國哀嘆其在港影響力不斷式微的輓歌,徒增世人的笑柄而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美國的「制裁」爛Gag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