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政府對非法油站規管

傳媒時有報道,指本港的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猖獗,非法油站遍布多區,部分更鄰近民居,而場所內欠缺防火及滅火設備,對公眾構成安全隱患。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18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政府對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的規管。

申訴專員公署表示,現時打擊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由消防處跟進。消防處於2015年初成立打擊非法燃油轉注特遣隊,對相關非法行為進行執法行動。然而,社會上不斷有意見指出,非法油站問題持續,因而認為消防處對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的規管成效不彰。

趙慧賢表示,非法油站的問題存在已久。該些油站一般不會設有防火及滅火設備,亦有可能接近民居,一旦發生火警,不但對經營及光顧油站的人士構成即時危險,亦會危及附近途人及居民的安全。有見及此,公署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政府對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的規管,從而向政府提出改善建議。

申訴專員現正蒐集上述課題的資料及意見。市民及各關注團體若有任何資料或意見,可於4月18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申訴專員公署提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政府對非法油站規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