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3月15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30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7歲至81歲,其中2宗由社區檢測中心找出。新增個案包括14宗輸入個案,16宗本地個案中,1宗源頭不明,餘下15宗與早前個案有關聯。現時本港累計個案11312宗,包括11311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西營盤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群組再多13人確診,該群組現時累計超過120人中招。衞生署追蹤到860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隔離檢疫;而這些密切接觸者的2200名家居接觸者要強制檢測。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居於荔枝角德豐護老中心的81歲院友。患者住在2樓,同層的28名院友及16名員工需要送往檢疫中心。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再多14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有10769人康復出院。現時仍有279名確診病人於20間公立醫院、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13人情況危殆、10人嚴重、256人情況穩定。

昨晚圍封強檢的帝景園發現的2個初步確診個案,均是來自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有消息指兩人以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接受隔離安排,目前仍如常在社區遊走和回美領事館辦公,給防疫抗疫工作帶來巨大隱患。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任何初步確診個案都會當作確診嚴肅處理,當局已經和美國駐港澳領事館聯絡,衞生署正進行有關工作,強調一定會依法辦事。

政府下午宣布,新冠疫苗接種群組擴至30至59歲,再增加兩大組別。香港以外就學的學生和外傭,亦獲納入優先群組。合資格人士明早9時起可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到私家診所打針。加上早前圈定的各大組別,全部組別覆蓋超過550萬人。

現時14類可優先接種疫苗人士,包括(1)醫療人員、(2)30歲以上人士及長者的陪同接種人士、(3)安老及殘疾院舍院友及員工、(4)環境衞生、清潔、紀律部隊、郵政等公共服務人員、(5)跨境運輸人員、(6)餐飲業從業員、(7)公共交通從業員、(8)建築工人、(9)物業管理人、(10)學校教職員、(11)旅遊業從業員、(12)美容及健身室等復業處所人員、(13)在海外就讀的留學生及(14)家庭傭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3月15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