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冇工開 被排擠 移民「黃絲」咁快訴苦又想返香港?

「黃絲」學人移民,以為海外是樂土,能享受所謂「自由民主」,結果到當地僅數月便大喊「中伏」。繼早前一家12口港人家庭在英國希思羅機場等候申請特許入境許可(LOTR)時,因拍照而被當地關口人員阻止,當事人起哄叫囂,結果翌日12人被遞送返港,兩年內不得進入英國,「黃絲」移民攬炒觸礁幾乎隔天上演。不少「黃絲」在網上大吐苦水,稱被排外、求職艱難等,一個個垂頭喪氣地敗走回港,大批網民恥笑「黃絲」行為囂張愚蠢,BNO移英不過是一則笑話。

英國政府不斷炒作BNO移民方案,加上本地「黃媒」吹捧,不少「黃絲」以為執金,爭相搶LORT提前抵英,希望申請BNO居英簽證。有中伏「黃絲」早在Telegram群組透露,到達英國後發現當地經濟很蕭條,若不是有親戚收留,早就餓死街頭,現在幾乎日日都夢到香港這個家,直言「好後悔」。亦有移民日本的「黃絲」發文抱怨指出,當地每日工作時間長達20小時、當地人非常排外、職場好黑暗等,指「移民日本後發覺生活如地獄,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去日本」。

台灣亦是「黃媒」吹噓的移民主要選項,但有網民在網上指,一對撐黑暴的夫妻朋友,覺得留在香港沒將來、沒自由等,於是辭職到台灣發展,卻在當地找不到理想工作,做便利店員工時被當地人排外,因限工時導致工資低微。

新民黨大埔社區發展主任劉文傑在facebook上傳視頻,指有金融才俊舉家移民英國後,申請了超過100份工作,沒有一份成功應聘上,最終只能放下身段,改去中餐館送外賣,收入大大減少,工資只有在香港時的三四成。劉續指,去到外國生活不一定好,還有機會變得更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冇工開 被排擠 移民「黃絲」咁快訴苦又想返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