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3月9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2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3宗輸入個案及8宗本地個案,涉及12男9女,年齡介乎1個月至58歲。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121宗,包括11120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8宗本地個案中,5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全部在檢疫中心確診,包括一名「名潮食館」的工作人員。現時「名潮食館」群組累計有10名工作人員、22名食客及20名緊密接觸者中招。

3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41歲男士,居於粉嶺牽晴間1座。他在大埔土木工程署工務區域試驗所工作,最後上班日是3月5日,3月1日發病,同一場所工作的十多人須檢疫。另外一名56歲男士,於銅鑼灣皇室大廈35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是3月3日,3月1日發病,3月7日到養和醫院求醫其後確診,居東涌海濱路藍天海岸1座。他曾在2月22日潛伏期到銅鑼灣海饌海鮮牛扒餐廳用膳,當局發現餐廳較早前亦有3名患者到上址進食,其中一人曾到「名潮食館」。第3宗個案則涉及一名49歲女士,她暫時沒有工作,居西營盤星輝大廈。3名患者居住的大廈今日會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

輸入性個案當中,7人檢測出南非/英國N501Y變種病毒株,現時本港累計67宗變種病毒個案。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醫管局系統呈報27宗個案,再多26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至今共有10661名病人康復出院。此外,現時有205人在22間公立醫院、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及北大嶼山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當中14人情況危殆,12人情況嚴重,179人情況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3月9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