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城大明辦線上能源論壇 邀權威專家作主題演講

城大明日將台灣清華大學、首爾國立大學及東京工業大學聯合主辦以「潔淨能源」與「核能安全」為雙主軸之線上能源論壇。(點新聞資料圖片)

城大明日(10日)將與台灣清華大學、首爾國立大學及東京工業大學聯合主辦以「潔淨能源」與「核能安全」為雙主軸之線上能源論壇。城大表示,《潔淨能源與核能安全論壇福島事故十周年》會在明日下午3時至11時20分舉行,並由校長郭位以「七彩能源」為永續環保開幕;城大預計有2500位專業人士同步上網參與論壇。

城大表示,論壇舉辦動機是基於防止災難性氣候變遷摧毀環境生態的迫切需求。城大認為若然要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低碳能源之技術創新與適當選擇將是不可或缺的必要行為。

城大表示,大學邀請了4位能源權威和環境永續發展領袖進行主題演講,他們分別是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曾於COP21主持正式活動,暢談台達電投註綠建築的歷程;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史坦利惠丁翰、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兼任教授詹姆斯漢森與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喬治亞波斯圖拉奇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城大明辦線上能源論壇 邀權威專家作主題演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