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港商: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 讓香港凝聚民心再出發

在閩港商、中科華鼎(福建)投資公司相關負責人盧祖猛。(受訪者供圖)

針對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既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保持香港長治久安的實際需要,也是憲法賦予全國人大的權力和責任,完全合憲合法,正當合理」,多位在內地的港商今日(8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立足於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初心,讓香港凝聚民心再出發,相信香港的前景一定會更加光明。

在滇港商、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尤長順。(受訪者供圖)

雲南港商、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尤長順向點新聞記者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這是天經地義的,作為港人他堅決擁護。尤長順指,只有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彌補選舉制度漏洞,「愛國者治港」才能真正得到全面落實,才能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才能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以保障廣大港人的福祉,這是民心所向。

在深港商、福建省青聯委員黃鵬。(受訪者供圖)

深圳港商、福建省青聯委員黃鵬向點新聞記者表示,「愛國者治港」是香港長治久安、行穩致遠的必要條件。「如果連自己國家都不愛,那如何捍衛國家利益和香港利益?」在黃鵬看來,香港是國家的一份子,與國家的命運和利益相通,境外反動勢力就是希望利用香港來為國家製造麻煩,如果治港者沒有堅定的愛國心,就很容易會被利用,所以治港者必須要受得住考驗。黃鵬稱,「港人治港」的標準是必須由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管治權只有掌握在愛國愛港的中國人手中,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才能體現。

福建港商、中科華鼎(福建)投資公司相關負責人盧祖猛受訪時亦表示,作為港人,他十分期待「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不僅是人心所向,更符合國際慣例和基本政治倫理,能夠消除制度機制方面存在的隱患和風險。「香港國安法已實施8個月,作為香港普通市民,我可以感受到香港繼續繁榮安定因香港國安法的落地而有了希望。希望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未來讓『一國兩制』綻放出強大的生命力。」

(點新聞記者蘇榕蓉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港商: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 讓香港凝聚民心再出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