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國兩會|姚志勝:促進台胞台企融入國家新發展格局

姚志勝表示,政協委員有責任致力促進台胞台企深度融入國家新發展格局,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進程。(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嘉祥交通(亞洲)集團董事局主席姚志勝今日(8日)表示,「在當前台海形勢下,反『獨』促統任務仍然艱巨,我們政協委員有責任致力促進台胞台企深度融入國家新發展格局,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進程。」 

姚志勝表示,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要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全面促進消費,拓展投資空間」,廣大台胞台企如果緊緊抓住大陸大循環發展機會,充分挖掘內需市場潛力,在大陸發展將前景廣闊,機遇良好,大有可為。「『雙循環』對台胞台企產生巨大吸引力,我建議可以從協作機制層面加強支持台胞台企參與『雙循環』。」姚志勝表示,可以強化福建作為「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的「雙循環」融合點,豐富完善相關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的惠台舉措,促進兩岸產業合作在國家的「雙循環」戰略中穩步推進。

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對此,姚志勝指出,全會把科技創新放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為台胞台企提供大量機遇,他認為可以發揮國家創新優勢,推動發展兩岸智能型經濟。

姚志勝續指,可以充分發揮兩岸創意活力,在優化創新布局、培育和引進創新人才等方面深化兩岸同胞的互動協作,推動和支持台胞台企參與京津冀科技創新平台、長三角「科創圈」、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等國家創科重鎮的發展,積極支持台企轉型升級,共同轉化科技創新作為兩岸產業發展的「第一動力」,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更上一層樓」。

(點新聞記者蘇榕蓉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國兩會|姚志勝:促進台胞台企融入國家新發展格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