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民黨:全力支持完善選舉制度 配合進行本地立法

新民黨全力支持修改完善選舉制度。圖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右)及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點新聞資料圖)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5日)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會議議程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以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新民黨對此表示大力支持。新民黨認為,任何政治制度的最終目標均是促進良好管治、振興經濟、改善民生,因此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亦有必要根據實際情況優化,與時並進。

新民黨強調,香港回歸祖國24年,為了讓香港的良好制度能延續下去,「一國兩制」能行穩致遠,新民黨全力支持修改完善選舉制度,並將於人大通過相關決定後,配合行政長官進行本地立法。

新民黨表示,事實上,香港特別行政區自回歸以來,選舉制度久未作深刻檢討。是次會議審議的草案將糾正以往制度上的缺失,包括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達致由「愛國者治港」的目標。

新民黨指出,近年,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立法會後,他們的言行及所作所為均反映他們明顯不尊重憲法及基本法,不尊重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對社會特別是年輕人有極為不良的影響。此外,他們利用立法會議事規則的漏洞,肆意以極端手法拉布、嚴重拖延甚至癱瘓立法會運作,影響特區政府有效施政,令香港很多深層次經濟民生問題無法解決,已令香港的發展滯後,不符合市民要求。若讓這些人長期佔據議席,甚至左右行政長官選舉,對繼續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有害無益。

新民黨認同現在是合適時機完善選舉制度,讓立法會回復成為符合憲制要求的議會,真正履行基本法賦予的職能,實實在在監察政府,同時亦能提出良好的意見,協助特區政府改善施政;與及確保由真正愛國者擔任重要的政治職位,管治香港,帶領香港配合中央政府的領導,邁進發展新階段、更美好的新時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民黨:全力支持完善選舉制度 配合進行本地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